西部分院是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南岸区政府合作建设,于2010年10月完成挂牌,办公地点位于重庆南岸区茶园新区国家移动通信产业基地。其宗旨和任务是支持以重庆为中心的西部ICT产业发展,特别是要能够通过技术研究、检测认证、咨询、培训服务来带动和促进移动终端产业和物联网产业由沿海向内陆的转移和在当地的发展,同时为当地政府提供支撑。西部分院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的中国信通院的异地内设机构,目前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国家级的公共技术检测服务平台,中国信通院负责运营和管理,在本地接受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为便于在重庆开展工作,西部分院注册为“重庆电信研究院”独立法人。

  主要业务类型:电子信息、通信、物联网、车联网产品检测认证;物联网技术与标准化研究,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研制;ICT领域咨询与规划服务;物联网专项技能人才培训。

联系方式:向罗勇(15086606693,xiangluoyong@caict.ac.cn),谢金凤(13883760558,xiejinfeng@caict.ac.cn)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