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
首页  >  关于我们  >  组织机构  >  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

  (一)发展历程

  根据原信息产业部信部电[1999]310号文件的精神,19995月成立了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电信与信息服务咨询中心。200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成立后,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电信与信息服务咨询中心更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电信与信息服务咨询中心。2016年,根据工信厅人[2016]149号,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电信与信息服务咨询中心更名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以下简称业务受理中心)。业务受理中心在业务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和信息通信发展司直接领导。

  (二)主要职责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厅人[2016]149号文件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要职责的规定和业务受理中心业务的拓展变化,目前业务受理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1)开展跨地区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含外商投资经营电信业务审查)、电信网码号资源配置、域名从业机构审批、工业互联网标识审批的受理与初审; 

  2)协助开展相关行政许可事项政策、标准的研究和业务咨询;

  3)组织开展全国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年报、码号资源年报、域名管理和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等工作,协助开展事中事后监管。

  (三)组织机构

  业务受理中心现下设4个部门,包括综合管理部、业务管理部、资源管理部和监管与研究部。

  (四)工作承诺

  业务受理中心从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出发,为更好地践行国家高端专业智库、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发展定位,推动跨地区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全国通信网资源配置互联网域名服务管理工业互联网标识许可四项行政许可窗口工作建设和服务水平提升,公开庄重地承诺:

  1)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行业法规以及中国信通院各项规章制度。

  2)严格执行《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各项规定,按照热忱、严谨、廉洁、高效的宗旨,认真履行职责。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