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中心
首页  >  关于我们  >  组织机构  >  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中心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作为中国国家级的研究机构,自1956年创建至今承担了大量国家和通信行业的政府决策支撑及软科学研究工作,包括:国家通信网的基本技术规划设计和技术标准、通信计量和通信产品测试认证、行业发展规划、电信法律法规、行业监管政策、标准与知识产权战略、信息情报等。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秉承“鼎力支撑政府,热忱服务行业”之宗旨,发挥中国信通院在技术标准、法律法规、政策经济、科技情报、企业管理等领域的整体优势,聚焦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活动,定位在“政府的IPR高端智库,行业的创新服务平台”,致力于解决中国信息通信产业所面临的各类战略性和现实性知识产权问题。

  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中心专业团队由政策、法律、技术、情报和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员组成。中心目前已经开展了知识产权战略、政策及法律法规、重大科技项目知识产权数据库及服务平台、知识产权评估、预警、保护、运营和咨询服务,专利挖掘、布局,专利信息预警、侵权无效分析,诉讼支持、司法鉴定、专业培训等业务,搭建起政府部门、行业合作机构和企业间的IPR沟通桥梁。

  

  

  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中心扎根ICT领域,结合创新性技术及产业发展,集技术和法律双重专业优势,系统研究引领产业发展的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所涉及的先进技术、商业模式和业务形式中的知识产权问题。  

  中心擅长针对产品或技术研发方向定制专题数据库,快速精准的开展专利挖掘,跟踪竞争对手,跟踪相关技术的研究热点,分析和评估重要专利,并依托重大专项三构建“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知识产权平台”5G、LTE、LTE-A、物联网、可穿戴设备等相关专利数据库,能够提供准确、全面的专利检索、评估和风险预警。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