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泰尔终端实验室
首页  >  关于我们  >  组织机构  >  泰尔终端实验室

  实验室概况:

  泰尔终端实验室(CTTL-Terminals)成立于2014年元月1日,行政隶属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是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检验机构不断发展和融合的基础上诞生的,现在的实验室是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所属的电信传输研究所(RITT)、通信计量中心(TMC)通过业务重组和资源优化整合而重新成立的。泰尔终端实验室是集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研究,信息通信产品标准和测试方法制定研究、通信计量标准和计量方法的制定研究,以及国内外通信信息产品的测试、验证、技术评估、测试仪表计量以及通信软件的评估、验证为一体的高科技组织。 

  实验室现有员工500余人,博士后1人,博士20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者超过百人。实验室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仪器仪表设备资产总额在10亿元人民币。实验室定位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要领域,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向政府组织、行业组织、运营企业、产品设计制造业以及社会公众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和服务,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电子信息通信科学新技术发展研究、相关标准研究与制定、技术可行性和标准符合性技术实验和测试。 

  实验室建立了以ISO/IEC17025为标准的质量体系,并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以及美国国家自愿实验室认可计划(NVLAP)等国内外认证组织的认证。实验室现在已经获得PTCRB、GCF、CCF、CTIA、Wi-Fi Alliance、BT SIG、NFC Forum、GlobalPlatform、AQuA等行业组织的授权,也获得了T-Mobile、Orange、Vodafone、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以及中国联通等运营商的授权,同时也是CCC、FCC、CE等授权实验室。实验室专注从事终端产品及相关领域的检测与认证工作,其检测能力覆盖了各类电子信息通信终端、多媒体通信设备、电子产品及芯片、汽车电子等产品。测试能力包括:通信一致性、电磁兼容、天线、生物电磁学、电器安全、信息安全、软件验证、短距离通信的相关接口、节能环保、有害物质检测等。实验室已成为中国面向国内外的综合性、规模化电子信息通信设备检验和试验的基地。

  主要业务:

  • 承担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的终端设备进网检测工作;
  • 承担终端产品国内和国际认证及委托检测相关工作;
  • 组织开展终端相关技术标准、测量方法研究和技术咨询服务;
  • 组织开展终端设备及应用的基础技术、信息安全、电磁环境、生物电磁学及软件研究和评估;
  • 承担终端产品的监督抽查、标准符合性认定、质量争议鉴定等工作。

  手机进网检测收费公示:

  按照发改价格[2015]1299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放开部分检验检测经营服务收费的通知》的要求,决定放开原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检验检测等9项经营服务收费,改由相关专业服务机构依据《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和发改价格[2015]1299号通知要求制定相关收费标准,接受社会监督。

  我实验室手机进网的检测收费标准:单制式手机每型号70000元,每增加一个工作制式加收30%。为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精神,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我实验室自2017年7月1日起,在此前收费标准基础上,下调手机进网收费标准50%。 

  对于在进网检测过程中由于企业自身原因而终止测试的项目,实验室应根据实际已经发生的测试项目进行收费。

  自2017年7月1日起送检手机按本收费标准执行。

  联系方式:

  • 如需咨询进网业务的,可联系实验室前台:

  苑凌飞(010-62300306,yuanlingfei@caict.ac.cn)

  常蕊(010-62300309,changrui@caict.ac.cn)

  • 如需咨询CCC业务的,可联系CCC项目主管:

  鲁朝晖(010-62300257,luzhaohui@caict.ac.cn)

  • 如需咨询其他业务的,可联系:

  010-62300594,cttl_ms@caict.ac.cn

  • 如对检测工作中检测、流程、周期、收费等任何方面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

  国内项目部(进网) 刘  军(13910564002,liujun@caict.ac.cn)

  国内项目部 (CCC)  陈  晖(13911818278, chenhui@caict.ac.cn)

  市场和营销部 刘里昂(010-68094315,liuliang@caict.ac.cn)

  • 如对进网检测质量和结果有异议的,可联系实验室质量主管。

  褚文华(010-62303060,chuwenhua@caict.ac.cn)

  • 如发现实验室及实验室员工存在廉洁自律问题,可直接向实验室上级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

  电话:010-62301326、010-62304756

  信箱:院科研楼二层多功能厅东侧楼梯拐角处(此处无监控) 

  网址:

  http://jubao.caict.ac.cn 

  邮箱:jijianjiancha@caict.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北路52号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纪委 

  邮编:100191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