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无线电研究中心
首页  >  关于我们  >  组织机构  >  无线电研究中心

  无线电管理研究中心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设立的无线电管理专业研究机构。中心秉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高端专业智库、行业创新发展平台 ”的宗旨,主要围绕无线电管理中政策规划、安全保障、法律法规、技术试验、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体系化地深入研究,为政府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支撑,构建面向行业的高效交流沟通平台。

  无线电管理研究中心充分发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业和综合优势,由规划、管理、政策、法律、技术等领域的专业人员组成专业团队。中心以频率资源管理研究为核心,开展全空间全业务的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 , 并结合国内重大战略、政策、产业发展要求, 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了全方位全过程的有力支撑。无线电管理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承担了无线电频率、台(站)管理政策研究和频率规划支撑工作;承担了无线电安全保障管理政策和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研究工作;承担了无线电应用与管理相关技术研究及验证工作;承担了无线电相关产业发展研究工作;并承担无线电管理国际事务支撑工作。

  无线电管理研究中心密切关注国外无线电管理的最新动态及趋势,立足于国际化的研究视野和开放的研究态度,与相关国际组织、国内外监管部门、国内外研究机构及企业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通过自主研发及搭建无线电管理决策支撑平台,在无线电管理向科学化、智能化发展的研究方向上进行不断创新和探索。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无线电管理研究中心研究领域 :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