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
首页  >  关于我们  >  组织机构  >  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中心、智慧健康、金融科技、审计与治理、内容科技、开源、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开展技术、标准研究,构建相关技术的测试、试验和统计平台,承担相关服务和产品的测试评估工作,提供相关技术标准的咨询服务。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近些年重点业绩如下。

1.研究支撑:支撑国家及部委编制发布数据中心、“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重大政策文件;建设人工智能、智慧公安、大数据、互联网医疗等方向的国家实验室打造一流技术与应用实验平台;承担工信部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国家发改委项目、中国工程院项目、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以及地方项目40余项;牵头立项国际标准17项、 IEEE标准1项、国家标准10余项、行业标准100余项、团体标准140余项;连续发布《云计算白皮书》《大数据白皮书》《数据中心白皮书》《人工智能白皮书》《区块链白皮书》《中国金融科技生态白皮书》《开源生态白皮书》等系列研究成果品牌,成为行业风向标。

2.数字抗疫: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迅速集结组织团队,会同三大运营商共同推出公益服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公益查询日均稳定在1亿以上,有力支撑了中央和各级联防联控机制指挥决策,构筑起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数据长城”。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