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三星Galaxy Note9获中国泰尔实验室“游戏高性能”五星级证书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由成长期向成熟期发展,市场细分也已经成为了行业的重要趋势,在拍照手机之后,游戏手机也逐步成为了其中的重要细分品类。

  目前,中国泰尔实验室根据市面上已发行游戏手机的体验现状推出了“泰尔五星级游戏高性能证书”。该证书以专业、公正的产品测评方式,更贴近消费者的采购意愿测评内容,为公众提供更加丰富的消费建议及指导,引导手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泰尔实验室通过对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Galaxy Note9(SM-N9600)型号手机使用游戏时的蓝光防护能力、人机交互、续航能力、散热性能、游戏流畅度等各项游戏相关指标,并参考TAF标准《游戏手机用户体验测评方法》,对各项评价指标进行评分。最终,根据评价情况得出相应的分级,评价等级为五星级的产品具备卓越游戏性能。

  中国泰尔实验室向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Galaxy Note9(SM-N9600)型号手机颁发了泰尔-游戏高性能证书,评价为游戏高性能五星级产品。

  今后,实验室将根据游戏手机的发展及产品的更新不断推出手机游戏性能测评方案。

  联系方式

  邮箱:cttl_ms@caict.ac.cn

  电话:010-62300594

  附:测试项目解读

  1.蓝光防护能力:验证终端在开启蓝光防护功能后,屏幕显示中蓝光危害的减控能力。终端屏幕中的蓝光成分具有短波高能的特性,长时间使用,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危害,通过蓝光防护手段,以达到减损掉一部分蓝光危害的目的,减控程度越强,防护性能越好。

  2.人机交互:验证手机对于游戏的适配能力,是否可游戏时同时进行VoLTE语音电话,是否具有提高游戏性能的菜单或应用,是否有屏蔽物理以及虚拟按键误操作的功能,是否有屏蔽推送短信的功能。

  3.续航能力:测量终端电池容量及终端在最大亮度、最大音量状态下游戏1小时的剩余电量,电池容量越大、剩余电量越多,续航性能越好。

  4.散热性能:测量常温环境(25±1℃)下, 终端在最大亮度、最大音量状态下游戏1小时终端表面单点最大温度,温度越低性能越好。

  5.游戏流畅度:包含游戏启动时延,屏幕点击精度,屏幕滑动时延、平均帧率、抖动率和低帧率。游戏启动时延是测量从手指抬起到游戏登录界面稳定加载之间的时间,值越小性能越好;屏幕点击精度是测量终端点击点与实际响应点之间的差值,值越小性能越好;屏幕滑动时延是测量终端游戏过程中手指滑动与屏幕开始变化之间的时间差,值越小性能越好;平均帧率是测量终端游戏中的屏幕平均刷新频率,值越大越接近60fps性能越好;抖动率是测量终端游戏中帧率的抖动情况,值约小越好;低帧率是测量终端游戏中低于90%满帧的概率,值越小性能越好。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