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正式上线


  2018年11月22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上线仪式在武汉举行。随着湖北省人民政府曹广晶副省长宣布“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正式启动上线”,曹广晶副省长与湖北省人民政府胡道银副秘书长、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王祺扬厅长、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宋起柱局长、武汉市人民政府陈明权副秘书长、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刘子清主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李勇书记共同启动开通了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相关企业代表、科研机构、媒体共同进行了见证。

  

  国家顶级节点(武汉)上线意味着武汉已经做好了接入企业应用的准备,将为华中地区乃至全国的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企业应用和公共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提供高效、稳定的标识编码注册和标识解析服务。

  顶级节点上线仪式由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宋起柱局长主持,他指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将进一步发扬信息通信和互联网领域创新的湖北优势,引领全省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李勇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工业全要素、各环节信息互通的关键枢纽,更是工业互联网安全运行的核心基础设施之一。作为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顶层设计的支撑单位和国家顶级节点的建设运营单位,中国信通院将以国家顶级节点(武汉)的运行为依托,逐步建设和完善信通院湖北基地。同时,中国信通院支持湖北省首批七家单位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分别为: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襄阳市人民政府-东风汽车公司、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政府、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其中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二级节点已完成系统部署工作。  

  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刘子清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落户东湖高新区,是工信部、湖北省政府及武汉市政府各级领导对东湖高新区的高度肯定。东湖高新区将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武汉)建设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1131”工程大力推进,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武汉)建设。下一步,东湖高新区将以国家顶级节点(武汉)建设为契机,结合世界级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战略规划,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围绕工业互联网产业布局,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王祺扬厅长指出,湖北省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省政府制定工业互联网三年发展计划,明确到2020年工业互联网覆盖全省所有千亿级产业,建设20个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带动全省3万家以上企业上网上云,形成1-2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建设2-3个全国一流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下一步全省将围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在汽车、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中医药、化工、轻工、纺织、食品、建材等行业中,将标识解析运用到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的各个环节,努力将武汉打造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基地。

  湖北省人民政府曹广晶副省长在总结致辞中表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蓬勃兴起,工业互联网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与重要基石,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对加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意义重大。湖北省是工业大省,制造业门类齐全,行业龙头企业众多,又有高校院所、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等科研优势资源,全省发展工业互联网具备很好的基础。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全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曹省长要求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以国家顶级节点(武汉)的上线为工作新起点,持续高标准、高规格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开启全省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新征程。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