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2018 DOA技术应用论坛拉开帷幕,“DOA技术与实现”专题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11月2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数字对象体系架构应用技术与标准促进组织(ATSD)、DONA基金会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支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北京中数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西恩多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DOA技术应用论坛正式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论坛第一项活动——“DOA技术与实现”培训讲座率先登场。本次培训活动吸引了来自DONA理事会、全球最高授权管理者MPA、以及标识解析应用开发团队、技术团队共计80余人到场参与。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标识管理中心(筹)副主任李海花首先代表主办方进行开班致辞,并主持本次培训活动。她表示,DOA及其核心Handle系统为各类物理实体与数字对象提供全球标识、信息解析、信息管理与安全控制等服务能力。本次培训旨在分享DOA最新进展,培训可供产业界开放使用的DOA相关软件和工具,加速DOA及Handle系统推广应用。

  ATSD执委会主席、DONA技术总监孙洵对“DOA的概念与内涵” 进行了介绍,结合DOA技术在奶粉、药品、食品等领域溯源防伪以及徐工集团智能供应链管理方面的案例,阐释了DOA技术的应用范围和未来可应用的领域。

  国际电信联盟(ITU)专家Vicknesh Suppramaniam针对“Handle 开发速成平台”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回顾了该平台的开发、迭代历程。该平台可以屏蔽客户端的编程语言差异,并作为标识客户端与服务器端的代理。Vicknesh介绍了如何利用Handle开发速成平台快速对设备赋码和信息注册。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标识管理中心副总工程师谢家贵以“基于EPP的标识注册分配系统实现”为题,介绍了扩展供应协议EPP的特性,并且如何利用EPP协议的可扩展性,将其扩展应用到工业互联网标识领域,构建一套针对工业互联网标识进行注册和分配功能的支撑系统。

  北京中数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础平台部经理高澜针对Handle系统开发工具包API及监控工具进行了讲解,阐述了Handle系统应用开发框架以及中数研发的开发工具包实现的功能,介绍如何通过Handle系统监控工具,实现对服务状态实时监控、日志分析、及可视化的报表统计功能。

  DONA执行总监Chritophe Blanchi对“DOIP数字对象接口协议2.0”进行了介绍, DOIP 2.0协议作为DOIP 1.0的升级,已于2018年11月12日由DONA基金会正式发布,DOIP2.0协议用于支持不同数字对象之间的信息交互。Chritophe对DOIP2.0协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对协议中类型(type)的定义是DOIP2.0协议的核心。

  Tibor Kalma作为德国PIC总工和DARIAH-ERIC联席主席,为我们讲解了欧洲持久标识符联盟ePIC基于Pythonk开发的软件工具与语言库,以简化Handle注册,DOA的开发人员们通过REST协议以API的方式与ePIC对接获得授权即可完成使用。目前ePIC对任何需要的开发人员开放。

  本次培训作为2018DOA技术应用论坛的第一项活动,使参与者对DOA有个更加清晰的理解,了解到有哪些平台和工具来协助开发。培训的顺利举办为整个论坛开了个好头,在接下来的两天议程中,将有更多来自全球行业专家,针对数字对象体系架构(DOA)和Handle技术展开研讨,通过思维碰撞,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