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信通院与广东移动、华为公司成立5G应用创新中心


  2018年12月6日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开幕,在中国移动南方基地,南方电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华为与中国移动启动了“面向商用的5G智慧电网试点”与“5G应用创新中心”,中国移动副总裁简勤、南方电网总工程师汪际峰、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华为中国区总裁鲁勇、中国移动技术部总经理王晓云、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总经理戴忠、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副总经理邱文辉悉数出席。

  

  中国南方电网、中国信通院、华为与中国移动共同完成“首个面向商用的5G智慧电网暨5G应用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广东移动、中国信通院与华为将联合成立5G应用创新中心,围绕深圳坂田区的5G智慧园区,在产业孵化、应用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科学、系统性的研究和推进。

  2018年6月,在2018年(暨第六届)IMT-2020(5G)峰会上,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蔡羽发布《深圳促进第五代移动通信(5G)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后,中国信通院围绕行动计划进行积极布局,已经与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及产业各界开展了多项合作,包括与深圳市发改委共同推动深圳5G试验网建设,与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开展征集2018年深圳市5G应用示范案例等工作。此外,中国信通院也同时与南方电网共同研究5G智慧电网。此次与广东移动、华为公司联合成立5G应用创新中心,将进一步发挥中国信通院在深圳5G发展中的作用和影响力,深化5G融合应用的落地与试点工作,助力5G产业发展。

  此次会议期间,在中国移动南方基地园区内还进行了5G网络与业务体验车(峰值测速可达5.2G)、5G无人售货车、5G巡检机器人、5G智慧电网等业务应用演示。

  5G业务体验:无人售货车与巡检机器人

  

  5G网络体验:首个Sub 6GHz双载波峰值速率演示、连续覆盖、360度高清直播、VR在线,5G体验再创高峰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