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四个方面扩大升级信息消费


  1月29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等十个部委联合印发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下称“方案”)。同时,国家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巡视员刘宇南、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董大健、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出席发布会,介绍了当前消费形势以及《方案》有关情况。

  董大健表示, 2019年工信部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重点从四个方面持续扩大升级信息消费,释放内需潜力。一是持续优化信息消费发展环境,加快建设一批新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二是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进一步加大电信普遍服务的推进力度,2020年年底前,实现98%的贫困村通宽带。三是加快提升信息消费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持续推动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智能化升级,培育超高清视频等信息消费新的增长点;深入推进“企业上云”行动;持续加大电信资费的降费力度。四是提升信息消费覆盖面和影响力。2019年工信部将组织举办首届全国新型信息消费大赛,鼓励核心技术研发和服务模式创新,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向更多消费领域广泛融合渗透;在全国一批重点城市开展信息消费城市行、体验周等各类活动,提高消费者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董大健表示,工信部将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汽车产业的提质增效,主要是大力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促进新动能加快发展壮大。预计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有望突破150万辆。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