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工信部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日前,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苗圩委托,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辛国斌主持召开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有关会议精神,以及部党组会要求,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审议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会上,辛国斌充分肯定了部系统2018年扶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今明两年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辛国斌强调,部系统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目标标准,聚焦精准方略,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对部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的统筹指导,把防止返贫、提高脱贫质量摆到更重要位置,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辛国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量。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工作实效。

  会上,部扶贫办汇报了2018年扶贫工作完成情况及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单位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司局(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