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决赛在杭州成功召开 获奖名单公布


   

  2019年10月16日,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在杭州召开。本届大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主办,大赛向全社会广泛征集5G应用创新案例,充分发挥行业需求和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助力5G商业化进程。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巡视员陈家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徐建华、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梅建胜出席大赛决赛并致辞,大赛决赛启动仪式由中国信通院副院长、IMT-2020(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勤主持。本次大赛决赛有来自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通管局、杭州市相关部门、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通信设备企业、终端设备企业、行业应用企业、应用开发企业、创投企业、投资基金、科研院所等单位的400余位领导、嘉宾和参赛选手参加了现场活动。

   

  陈家春指出,我国5G产业发展坚持需求引领、开放合作,在标准制定、研发试验、网络建设、商用部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本次大赛点燃了全社会创新的热情,带来5G应用创新高潮,涌现出大量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陈家春建议进一步推动应用引领示范,认真分析和优化大赛优秀项目,在重点领域先行先试,形成创新驱动、融合带动、需求拉动的良性发展新格局;加强行业协同创新,以5G应用产业方阵为平台,以5G应用征集大赛为抓手,通过全方位合作促进5G产品孵化、创新示范、应用推广;深化政策引导和产融对接,积极研究出台、落实好相关政策,建立大赛优秀项目与投融资机构的产融对接机制,构建5G应用创新繁荣生态。

  

  徐建华指出,在各家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的努力下,重要城市5G网络已实现全覆盖,5G杀手级应用亟待浮出水面。大赛决赛的各位选手代表着全国在5G应用领域的最高水平,希望各位选手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跨行业跨企业跨部门协作,不断提升产业链协同创新能力,深入挖掘各个垂直行业的5G应用需求,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5G应用,助力5G商用,真正让我们的5G网络“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

   

  梅建胜表示,杭州余杭区正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大力开展5G基础设施建设,率先打造中国(杭州)5G创新园,积极扩大5G技术创新应用。未来科技城将始终秉持“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的服务理念,将为总决赛获奖项目提供专项落地奖励,全力支持优秀项目的后续发展。

   

  浙江省5G产业联盟理事长郑杰陪同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并体验了大赛会场区域展示的浙江省赛区获奖项目。

  大赛自2019年1月23日启动以来,组委会陆续举办了浙江、上海、江苏、四川和广东等区域赛事,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慧工业、智慧医疗、智媒技术、云应用、车联网和虚拟现实八个专题赛,以及多场研讨会、沙龙培训等活动。大赛共收到参赛项目3731个,参赛项目从首届大赛的创意和解决方案设计为主,转变为以试验、应用示范为主,涌现出大量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经过网络投票、区域赛、专题赛、初审、复赛、决赛等环节层层选拔,共有3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大赛决赛,由来自信息通信领域、行业应用领域、投资领域的多位专家在决赛环节共同评选大赛一、二等奖。

   

  大赛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60名,以及最佳人气奖等奖项。在为期七天的大赛“最佳人气奖”评选中,投票平台访问次数2354万,累计投票数999万。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将举行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颁奖仪式。

  中国信通院后续将联合各界携手构建5G应用产业生态,帮助优秀项目对接孵化平台和投融资平台,支持5G融合应用创新和试点示范,集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5G应用及产业繁荣发展,赋能数字化发展浪潮。



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获奖名单.pdf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