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信通院倡议成立“医疗科技安全实验室” 面向全国征集成员单位


  近年来,随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标准、安全和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落实卫生健康行业网络信息与数据安全责任的通知》等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发布,医疗健康行业迎来数字化转型的快速发展机遇期。“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其中医疗领域也被列为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
  为进一步推动医疗行业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水平提升,促进ICT新技术在医疗领域合规应用,助力医疗机构安全合规地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倡议发起成立“医疗科技安全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定位为面向卫生健康行业,提供国内领先的安全技术试验与评测服务的专业机构。实验室通过开展互联网医疗、医疗物联网、临床科研大数据安全计算、混合云与区块链等创新领域的安全关键技术研究、标准制订、平台建设、项目咨询等工作,促进实验室成员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互惠互利,提升实验室成员的整体竞争力,进而推动我国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改善国内医疗健康科技安全研究环境。
  目前,实验室已经完成安全平台建设和安全服务内容总体设计工作,现面向全国征集成员单位,共同在已具备优良医疗健康大数据建设基础的城市开展试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申请单位为医疗机构或从事医疗健康行业学术研究、测试评估、产业应用相关工作的企事业单位。
  2. 自愿加入实验室,遵守实验室的工作章程,参加实验室组织的活动,支持实验室日常工作开展。
  二、相关说明
  1. 请申请单位填写《医疗科技安全实验室候选单位确认回执表》,回执表须加盖单位公章并应确保填写内容的真实性。
  2. 请申请单位将有关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寄送至联系地址,并将电子版发送至联系邮箱。
  三、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北路52号
  联系人:孙丽洁 18611066845
  邮箱:Healthinfo@caict.ac.cn


医疗科技安全实验室候选单位确认回执表.doc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