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征集《绿色低碳标识》白皮书参编单位


2021年9月,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中提出“完善低碳产品标准标识制度”。11月,工信部印发《“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提出“加快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国际化步伐”。2022年2月,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提出“推进统一的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建设”。

为贯彻落实国家绿色低碳标识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绿色低碳标识体系建设,探索绿色低碳标识创新应用模式和发展路径,支撑政府主管部门和工业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标识工作组现开展《绿色低碳标识》白皮书研制工作。

白皮书围绕绿色低碳政策研究、架构设计、应用探索、发展展望等方面展开。一是跟踪绿色低碳标识国内外最新政策,剖析绿色低碳标识研究意义;二是针对绿色低碳标识对象和数据,设计绿色低碳标识架构;三是开展绿色低碳标识注册、解析、数据采集等关键技术研究;四是探索绿色低碳标识创新应用场景和案例;五是提出绿色低碳标识发展路径和发展建议。 

请有意向的参编单位于2022年5月13日前填写附件中(点击文末链接获取)的参编回执并反馈。

 

联系方式:

马宝罗

13552326935

mabaoluo@caict.ac.cn



《绿色低碳标识》白皮书参编回执.docx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