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IMT-2030 (6G)推进组与6G-IA签署6G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6G创新发展与全球统一生态


 
        202262日,中国IMT-2030 (6G)进组与欧洲6G智慧网络和业务产业协会(6G-IA)签署6G合作备忘录。

1、 背景

IMT-2030 (6G)推进组是推动中国6G研发与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代表中国6G技术和产业的最前沿进展。IMT-2030(6G)推进组聚合中国产学研用力量,广泛开展6G愿景需求、关键技术、标准研制、试验验证等工作,深入研究对经济社会的影响,积极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

6G-IA汇聚了欧洲产业界与学术界的众多参与者,是欧洲下一代通信网络与业务研究的重要平台。6G-IA致力于推动欧洲开展B5G6G研究,并根据欧洲5G行动计划开展5G部署。6G-IA开展了广泛的活动,包括标准化、频谱研究、研发项目、技术研究,及与关键垂直行业部门的合作,并积极组织试验和国际合作等相关活动。

62日,IMT-2030 (6G)推进组与6G-IA签署6G合作备忘录,促进6G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2、 合作内容

根据合作备忘录的内容,双方将在以下领域开展合作:6G通信网络和系统愿景、6G通信网络和系统需求、系统概念与频谱等。双方力争达成国际标准方面的共识,并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6G标准及产业生态,鼓励开展6G研究项目合作。

3、 下一步工作

IMT-2030 (6G)推进组与6G-IA将积极开展研讨会、试验验证和联合发布出版物等活动。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