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与其0元血拼 不如把控焦点——观政务云各派高手论剑 就在可信云大会政务云论坛


  “0元中标”频发现象背后是政务云惨烈厮杀的战场

  从3月份腾讯以1分钱中标厦门市政务外网云事件,到最近的中国电信0元中标连云港市政务云计算平台事件,“0元中标”、“1分中标”案例频发,一度引起社会热议,怎么看都是几百万级别的大工程怎么会比白菜还便宜?这背后反映的,是一个各路企业互不相让、惨烈厮杀的战场——政务云行业。

  我国政务云发展势头迅猛   各级政府纷纷搬家上云

  政府行业作为云计算应用的引领性行业已经被推到云计算大潮的潮头。各地方政府也在密集地发布政务云计算平台、公共服务采购等政策,推动政务云快速发展,“互联网+政务”、“政务云”、“政务大数据”等词成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作报告的热词。有关研究报告表明,2016年中国政务云市场总体规模达91.5亿元人民币,比2015年几乎翻番,2017年至2021年,中国政务云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预计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170.8亿元人民币,2021年则将超过600亿元。

  豪强四起谁都想抢占黄金滩

  得益于有利的宏观政策环境与云服务厂商的大力投入,政务云市场已从过去的“细分行业”发展成为云计算市场中各方重点角逐的关键市场。近年来,无论是腾讯、阿里这样的BAT巨头,还是电信、移动这样的基础运营商,又或是华为、浪潮这样的传统IT大厂商,以及一些系统集成商和方案提供商,都纷纷参与到政务云市场的疯狂竞逐,大家似乎在一点上达成了共识:谁目前在各地方政府政务云占据优势,谁就将占据整个国内政务云市场的先发优势,进而占据未来政务云以及政务云泛在市场的黄金海滩。

  关键政策解读顶尖技术共享 一揽子秘籍尽在政务云论坛

  对于企业来说,虽然低价销售策略看似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如想在政务云市场站稳一席之地,必然还是要有过硬的产品;对于政府来说,如何采购和建设一朵好用的政务云,如何评判云计算提供商的服务,也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本届可信云的“政务云论坛”将邀请对发展政务云有深刻体会的地方政府领导、制定采购政策的负责人、专注标准的研究学者、技术大咖、优秀企业高层,从现阶段政务云发展现状、政策、技术、标准、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解读和剖析,相信对于想要了解当前政务云发展态势及未来发展方向的企业或地方政府部门,有着重要的借鉴作用!

  2017年7月25日,可信云的“政务云论坛”与您有约!

    届时,中国信通院官网将对大会进行图文直播,欢迎关注:http://conf.caict.ac.cn/kxy2017/25m/index.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