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第八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年会召开


  2018年6月1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我院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主办、为期两天的“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第八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年会”在浙江杭州隆重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梁斌、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董艳、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我院纪委书记王晓丽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大会得到了行业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

  自2015年以来,为贯彻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完善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切实提升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连续三年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本次网络安全试点示范经验交流会与第八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年会共同举办,大会主题聚焦“安全创新,最佳实践——强化网络基础设施保障,助力工业互联网安全”,并同期举行网络安全最佳实践和优秀案例成果展,共计展出33个项目的优秀成果,充分反映了当前行业网络安全技术手段建设的先进水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梁斌致辞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梁斌副局长在致辞演讲中分析了当前的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并就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全力提升行业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出了工作要求。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苗建华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立足网络安全领域围绕支撑政府、促进行业自律所开展的大量工作,并提出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我院王晓丽书记在致辞中强调了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应用的重要性,总结了我院支撑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的深刻体会,也提出了我院在网络安全重要任务支撑工作的完善方向。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致辞

  

  中国信通院书记王晓丽致辞

  会议宣布了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并由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向48个试点示范项目进行了授牌,同时完成了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评定获证单位颁证。会议主论坛上,来自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的专家们围绕网络安全威胁监测预警、态势感知、攻击防御与技术处置,新业务及融合领域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用户信息保护,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等重点领域,介绍了各自新入选试点示范项目的网络安全技术手段优秀实践案例。本次会议同时开设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分论坛和新技术新应用及“互联网+”安全分论坛,吸引了诸多业界专家参与,共同探讨行业网络安全热点问题。

  

  参会嘉宾为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入选项目授牌

  本次会议设置了有关政策宣贯、专家主题演讲、经验交流、高端对话等环节,为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各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和省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专业技术机构、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和网络安全技术支撑队伍代表构筑了沟通交流安全工作经验的平台。同时,本次会议还向全社会分享网络安全试点示范优秀案例,集中展示行业在网络安全领域内的阶段性实践成果,推动了网络安全技术手段的智慧共享,充分发挥了网络安全最佳实践和优秀案例的带动效应。

  

  参会领导和专家参观工信部网络安全试点示范成果展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