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通信防雷产品政策宣贯及新技术研讨会召开


  2018年6月12日,由工信部防雷安全检测管理办公室指导,中国泰尔实验室、泰尔认证中心联合主办的通信防雷产品政策宣贯及新技术研讨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成功召开。

  本次研讨会,工信部信管局、中国信通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电信运营企业、全国各地通信防雷产品生产企业的50多名代表参会。

  会议由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周开波副主任主持。中国信通院何桂立副院长致开幕辞,对工信部信管局领导、电信运营企业及全国各地的防雷产品生产企业代表表示感谢和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完成。何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信通院高度重视工信部关于通信防雷产品标准符合性认定的政策要求,中国泰尔实验室、泰尔认证中心将全力做好相关支撑工作。

  

  中国信通院何桂立副院长致开幕辞

  工信部信管局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处调研员许谦在致辞中,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强调了防雷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对通信局站在用防雷系统检测、防雷产品的符合性认定的意义和政策进行宣贯。许谦在致辞中肯定了防雷管理办公室在防雷安全检测工作中的中枢和纽带作用,希望中国泰尔实验室、泰尔认证中心能够与防雷办加强联系、协助做好防雷产品的检测与认证工作。

  

  工信部信管局应急通信与互联互通处调研员许谦致辞

  泰尔认证中心的宋茂恩主任在致辞中着重强调了检测工作的质量问题以及防雷产品的重要性。他表示防雷产品的检测工作在防雷办的引导下,泰尔认证将做好支撑工作,做好通信防雷产品符合性认定工作,确保通信产品的质量与网络运营的安全。

  

  泰尔认证中心宋茂恩主任致辞

  在领导致辞后,工信部防雷安全检测管理办公室马凝芳副主任对防雷办的主要工作职责进行了介绍,对通信防雷产品标准符合性认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贯;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深专家巩欣就基站防雷技术的演进及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泰尔认证中心的李杰强对泰尔认证的流程,通信防雷产品认证的实施规则进行解读;泰尔实验室的廖运发主任以“服务全方位、泰尔一站式”为主题,对泰尔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和测试业务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铁塔资深专家巩欣做技术报告

  参加本次会议的企业代表,主要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等电信运营企业,以及南京宁普、常州创捷、南京云凯、江苏煌恒通信、厦门赛尔特、深圳远征技术、深圳中鹏、广州雷盾、深圳雄脉科技、深圳雷博斯科技、浙江雷泰、天津施耐德、成都标定、山东兆宇、北京ABB、西无二、北京梅泰诺、北京同为基业、安徽金立、四川中光、北京捷安通达、深圳市海鹏信、北京动力源、深圳科士达、上海乐通、江苏通鼎、苏州新宏博等二十多家通信防雷产品生产企业。

  在技术研讨交流阶段,来自中国泰尔实验室的防雷技术专家高波,以及来自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防雷技术中心副主任龚玲,苏州新宏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管理部应用经理李建鹏,中国科学院教授级高工、防雷行业顶级知名专家全宇辰,南京宁普防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华军,西安市西无二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淑华等多位专家代表,也就各自领域的新技术和新应用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技术交流,其中关于智能SPD技术、5G物联网防雷产品、防雷产品在线监测等新技术、新产品的介绍引起在场代表的广泛关注。

  

  通信防雷产品生产企业专家代表做技术报告

  本次会议对工信部防雷产品政策文件、防雷产品泰尔认证规则进行了宣贯,同时与会代表进行了有效的技术交流研讨。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使参会代表更加认识到质量合格的通信防雷产品对于网络安全运营的重要作用,对于进一步做好通信防雷产品标准符合性认定工作,规范通信防雷产品检测、认证等各工作环节,切实提高通信防雷产品质量,保障通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