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互联网大会互联网网络及设备安全论坛顺利召开


  2018年7月11日,中国互联网大会互联网网络及设备安全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网安局付景广处长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何桂立副院长致欢迎辞。

  本次论坛以“网络及设备安全”为主题,响应国家建设“网络强国”的发展目标,结合《网络安全法》实施,围绕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领域,重点从关键设备安全,网络安全可靠运行和应急防灾等角度展开探讨。论坛由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周开波副主任主持。

  参加论坛主题演讲的有中国移动、360、启明星辰、国科量子、TAF论坛安全工作组以及中国信通院的相关专家。论坛秉承互联网大会“融合发展,协同共治”的主题,在互联网设备安全治理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研讨内容包括物联网终端安全、ICT供应链安全风险、网络威胁检测、数据中心抗震安全、家庭网络安全、量子加密和网络设备安全等内容。

  中国移动的李祥军博士做了题为《物联网终端安全分析及实践》的主题演讲。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汪坤做了《ICT产品和服务供应链安全风险研究》的主题演讲。

  360企业安全集团产品总监唐伽佳做了《高级威胁检测思路和实践》 的主题演讲。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系统实验室抗震部汲书强副主任做了题为《数据中心抗震策略研究》的主题演讲。

    启明星辰郝春光总做了《被忽视的家庭网络安全》的主题演讲。

  国科量子的马彰超博士做了题为《互联网面临的量子安全挑战及其应对探讨》的主题演讲。

  TAF论坛安全工作组/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网络部副主任张治兵做了题为《新形势下网络设备安全态势》的主题演讲。

  张治兵介绍了互联网设备安全方面的标准制订情况和目前泰尔系统实验室开展的设备安全评测方面的情况。

  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和华为技术公司作为论坛组织方,邀请了业界100余位专家参与论坛研讨。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