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通院葛雨明当选 IIC汽车特设组联执主席


  美国时间7月6日,在工业互联网联盟(IIC)市场工作组会议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车联网领域专家葛雨明博士,当选为IIC汽车特设组(Automotive TG)联执主席。

  IIC作为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国际组织,已集聚了33个国家的268家国际一流企业,在工业互联网需求研究、体系架构、关键技术及标准化推进、测试床和应用案例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加速全球工业互联网发展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汽车特设组是IIC为拓展垂直领域,加快在汽车行业布局所设置的重要工作组,致力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在汽车领域的融合应用,重点关注车联网、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三个方向,目前已组织开展车联网通信参考架构和安全等方面研究工作。葛雨明博士的当选,有助于推动我国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国际化发展,促进与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国际标准化、测试床等工作的开展,提升我国工业互联网领域国际影响力,同时促进我国车联网、自动驾驶等相关行业领域的国际化对接与合作。

  葛雨明

  博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主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现任AII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组主席、IMT-2020 (5G)推进组蜂窝车联(C-V2X)工作组组长、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物联网技术委员会车联网子组组长和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智能网联汽车分技术委员会(SAC/TC114/SC34)委员。主要从事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自动驾驶领域的相关政策、产业、标准和前沿技术研究工作,参与支撑撰写《“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等多项国家战略规划,承担和参与了科技部、工信部、欧盟H2020、北京市科委等多项重点研究课题,并牵头和参与了多项国际国内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