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开启移动互联新时代:中国安卓开发者大会成功举办


  

  2018年7月1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统一推送联盟和移动安全联盟承办的中国安卓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司李冠宇副司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刘多院长,何桂立副院长出席本次大会,来自社会各界共近千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邀请了来自行业主管部门、运营商、智能终端企业、移动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等领导和嘉宾与中国安卓开发者们一道分享对中国安卓生态的思考,对移动互联网新技术的理解。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李冠宇副司长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建立良好的生态需要加强和合作,第二,行业的持续发展需要自主创新,第三,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加强行业自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刘多院长分享了信通院对于推动移动互联网的几点思考,一是信通院希望与产业界共同把握信息技术的演进方向,共同推动关键技术的发展,二是信通院愿意与产业界一起促进信息技术与社会服务深度融合,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三是产业界应加强安全防范,有效保障服务中的数据和内容安全。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中国泰尔实验室主任何桂立分享了中国信通院对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观察和思考,从市场和资本视角具体阐释了移动应用生态的变革,移动互联网投资格局的变化并对移动互联网的未来进行了预测和展望。

  本次大会上,统一推送联盟发布了《共建推送内容安全生态倡议书》积极倡导行业自律,推动推送内容安全健康生态的探索,本倡议得到了50余家企业的积极响应,并由企业代表上台,共同见证了本次倡议的发布。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磅议题,中国信通院联合三大运营商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推必达”产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电信世纪龙副总经理任伟权,联通小沃科技数字营销事业部总经理严煜堃,中移互联网能力平台事业部总经理黄伟湘,共同出席了“推必达”发布仪式。会上还展示了由中国信通院、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华为、康旗联合开发的“推必达”端到端应用方案。

  

  最后,最为本次大会的压轴环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联合业界15家单位共同面向社会发布了《AI移动智能终端蓝皮书》。蓝皮书通过对移动智能终端行业发展主要阶段的梳理,分析了AI技术赋能移动智能终端厂商带来的市场机遇和价值,继Feature Phone和Smart Phone后,首次提出了AI Phone的概念及定义。

  

  中国安卓开发者大会同时行开展了了“推送技术及运营探讨”、“打造新的流量入口”、“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能力开放与运营”、“AI时代的新安卓生态”四个分论坛,为智能终端厂商提供最新技术分享的机会,为中国安卓开发者们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

  本次大会得到华为、小米、个推、极光、旷视的大力支持。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