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2018金融区块链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18年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将区块链与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等并列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加强区块链技术的基础研发和前沿布局,发掘区块链在金融及相关行业应用场景,加强同业和跨界交流与合作,有效防范金融科技风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区块链产业发展论坛(2018)暨金融区块链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将于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下午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召开。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所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积极发挥产业发展支撑作用,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组织参与了本次高峰论坛。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大数据部主任、国际电信联盟分布式账本标准组副主席魏凯将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并发表《区块链的理想与现实》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相关信息如下:

  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

  金融科技创新联盟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经咨询有限公司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

  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银行 招商银行

  中再保险  腾讯公司  众安科技

  战略合作媒体:

  新华社中国财富网、中国电子银行网、金融界

  承办单位:

  金融区块链应用专业委员会

  会议主题

  区块链——赋能金融创新 服务实体经济

  会议时间、地点

  2018年7月27日(周五)13:30-18:00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

  拟定会议日程

  会议联系人  

  许一骏:18810922635   xuyijun@caict.ac.cn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