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CAICT参展亮点之“制造强国产业基础大数据平台”|2018通信展


  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将于9月26日-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聚合两大“核心平台”、十一项“创新融合业务”,向业界集中展示近一年来的创新成果。同时中国信通院将继续推出“泰尔大讲堂”,汇合优秀专家为业界献上十余场精彩演讲,并在会期间举办多场高端行业论坛,展现“思想慧聚  创新融合”的新风貌。

  作为两大核心平台之一的制造强国基础大数据平台,自2015年底启动建设,旨在构建多级联动、共建共享的国家工业基础数据库,编制工业产业发展全景图,在工业经济和重点行业的监测预测、关联分析、评价诊断、发展规划等方面提供决策支撑,成为各级工业主管部门落实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抓手、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工具和面向工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众的公共服务平台。

  通过广泛收集产业基础数据,构建国家工业基础数据库,数据总量达到8亿条;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形成数字大屏、Web网页、手机APP等终端形态,并逐步构建全国平台、地方平台、行业平台、专题平台等系列决策应用解决方案,有力支撑精准决策和规划落实。

  

  平台使命:汇聚产业基础数据服务制造强国建设

  核心能力:产业趋势的洞察能力数据价值的挖掘能力 政府需求的支撑能力

  在服务各级政府建设产业基础大数据平台及决策支持系统的过程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秉持“国家高端专业智库 行业创新发展平台”的宗旨,创新“数字工信”建设模式,探索出一条适合于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数据采集、整合、分析及应用的道路,积累了丰富经验,充分发挥研究院在政府支撑方面的研究经验和优势,将政府工作需求转化为可以落地开发的系统功能,形成“研究+平台”的可持续服务模式。

  

  

  中国信通院秉承“信息社会创新发展的思想库和使能者”的使命,引领行业不断创新科技成果,为整个社会和谐快速发展提供助力。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展会期间莅临指导!

  --------------------------

  参展指南

  时间:2018.9.26-9.29

  地点:中国国家会议中心(CNCC)

  中国信通院展区位:1号馆 E1-4558号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