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泰尔实验室颁发首个五星级快速充电能力证书


  2014年,OPPO的快速充电手机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后,快速充电技术得到了迅猛发展。同年,中国泰尔实验室也开展了快速充电技术的调研和标准化工作,经过4年不断讨论和协调,2018年中国及国际上第一部关于快速充电技术的标准YDB 195-2018 《移动通信终端快速充电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正式发布了。

  通过对快速充电技术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积累,中国泰尔实验室推出了快速充电性能的五星评定方案。该方案依托于快速充电标准但又对性能要求有所提升,为优秀、快速、安全的快速充电应用进行全面的评价。该评价方案从充电速度、充电系统安全性、手机充电温度和充电效率共4个维度对手机及充电系统进行评估,并根据《泰尔-快速充电性能评价方案》对各项评价指标进行评分,最终得出相应的分级,评价等级为五星级的产品具备卓越的快速充电能力。

  此次,中国泰尔实验室向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R17 Pro(PBDM00)型号手机颁发了第一张快速充电能力证书。R17 Pro(PBDM00)型号手机搭载了OPPO SuperVOOC超级闪充技术,在充电安全与充电速度方面均有领先表现。经过实验室全面的评估测试,R17 Pro(PBDM00)型号手机被评价为“快速充电性能五星级产品”。

  快充速度即从自动关机的电量充到100%电量需要的时间。充电时间是使用者最关心的内容,也是最直接的体验。快速充电技术研制和发展的根本需求点就是普通充电方式充电时间过长,在屏幕越做越大,性能越来越强,而电池容量增长缓慢的情况下,快速充电给使用者节省了时间。

  充电速度的提高不能以牺牲安全性为代价,快速充电技术的发展一定要兼顾充电速度和安全性。根据实验室对快速充电技术多年的积累和对安全测试经验,建立了整个充电系统——从充电器→数据线→手机→手机电池——全方位的评估和测试体系,验证充电方案的安全性。

  充电温度是使用者能够直接感受到的,充电温度的控制也反映了不同快速充电技术的特点和企业的综合技术实力。评价方案中对手机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最高温度和充电时间同时进行了评价。一部手机,只有在温度控制和充电速度都做到极致的情况下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这无形中也增加了评价方案和评价结果的含金量。

  充电效率包含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充电器的能效,应能满足快速充电标准YDB 195-2018的要求;第二部分是从适配器输出到能量进入到电池的系统效率。快速充电技术不仅要满足充电快速的需求,还应符合国家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大政方针,让每一点滴的能源都真正用在使用者身上。

  根据以上快速充电评测方案进行评测,OPPO R17 Pro(PBDM00)型号手机充电速度快、充电效率高,用时少,安全性能具有足够的保障,在使用中保持优异的充电速度,同时温度控制良好,是一款快速充电性能卓越的五星级手机。

  如果您希望自己的产品能否参加相关测试评估,可联系我们。

  联系人

  王威

  联系电话:010-62300390

  邮箱:wangwei2@caict.ac.cn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