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通院与腾讯联合撰写的《数字金融反欺诈——洞察与攻略》白皮书即将发布,敬请期待!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和腾讯大金融安全联合研究的重要成果——《数字金融反欺诈——洞察与攻略》白皮书,即将于2018年11月23日在成都举办的“2018中国(成都)金融安全与科技创新论坛”上隆重发布。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数字金融服务不断普及,显著提升了金融服务能力,有力推动了普惠金融的发展。然而,数字金融在提升行业服务能力的同时,也客观上给金融欺诈带来了新的空间。

  尤其是欺诈方式也利用新技术出现了新的变化,呈现出金融欺诈产业化、犯罪组织职业化、作案目标精准化、欺诈活动移动化、诈骗场景多样化等新特征,损害了广大金融用户的合法权益,加深了金融市场的风险,也给整个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带来了负面影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和腾讯大金融安全相互合作,发挥国家级高端智库和行业领先企业的联合优势,聚焦数字金融反欺诈研究领域,共同研究发布《数字金融反欺诈——洞察与攻略》白皮书。

  白皮书对当前数字金融欺诈的总体形势、典型手法、相关区域和人群特征,进行了深入分析,前瞻性的解读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数字金融反欺诈领域的典型应用,并总结了一系列创新型的数字金融反欺诈措施。从监管立法、行业联防、科技应用和常识教育等多维度提出了强化数字金融反欺诈的相关建议。

  此外,白皮书的一大特色是专门收集整理了数字金融欺诈的多个典型套路及其特点,并提出了相应的防骗原则,真正为广大用户提供最直接的“防骗攻略”。

  白皮书将在“2018中国(成都)金融安全与科技创新论坛”上正式发布,本次论坛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指导,由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科技实验室、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和中关村可信计算产业联盟共同主办。

  

  本次论坛将汇聚金融安全与科技创新领域的涵盖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等各界专家学者,研讨金融安全与科技创新的最新政策,展示新技术在金融安全领域的优秀应用实践,探讨金融安全与科技创新未来的发展,促进产业交流合作。

  论坛联系人:

  朱寒露    18301228597   zhuhanlu@ritt.cn

  报名回执:

 姓名  单位  职务  电话  邮箱
         
 

  微信二维码报名(请扫码添加大会联络人提交报名回执报名)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