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2018中国(成都)金融安全与科技创新论坛召开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安全相关政策的研讨、发布金融安全相关研究成果、展示新技术在金融安全领域的优秀应用实践、探讨金融安全未来的发展、促进金融安全领域产业的交流与合作,2018年11月2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成都)金融安全与科技创新论坛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市锦江区锦江宾馆召开。

  本次论坛有来自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蚂蚁金服、腾讯、联通大数据、深信服、联合金控、同盾科技、小源科技、康旗股份、百分点、顶象科技、爱加密、金信网银、观安信息、感易智能、清数科技等,涵盖科研单位、金融机构、科技企业在内的共计3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乔发民在致辞中指出,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带来了金融服务形态、服务模式、服务渠道的显著创新,这些创新在提升金融服务效率、降低金融服务成本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样化且更具隐蔽性的金融安全风险。从当前的发展趋势来看,科技应用正在开启金融安全防护的新模式,一方面金融数据与其他跨领域数据的融合应用正不断强化,另一方面,机器学习、图计算、流计算等技术正助力金融业务安全防护更加实时、全面和智能。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乔发民副书记致辞

  同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腾讯大金融安全、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共同发布了《数字金融反欺诈白皮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张雪丽与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蓝烈华作为双方代表,参加了发布仪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金融科技团队负责人何阳对白皮书进行深度解读。

  

  《数字金融反欺诈-洞察与攻略》白皮书发布

  在签约环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与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发挥资源互补优势,共同开展金融安全与科技创新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产业合作与创新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与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签约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成果突出、落地性强,与会各方通过全面深度的交流对话,实现了金融安全与科技创新产业链各环节高端资源的有效对接,促进了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发展,有力推动了金融安全与科技创新产业生态发展。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