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泰尔实验室首次完成国内数据中心微模块性能全面检测


  作为国内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中国泰尔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凭借长期在数据中心及通信机房领域产品及整体方案的技术研究、相关国内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和在长达30余年的检测经验积累,开展了数据中心微模块整体性能测试工作,这是我国首次在实验室中建立环境对数据中心微模块进行全面的性能检测。

  

  数据中心微模块具有灵活性强、可靠性高、建设周期短等优势,能够快速适应业务发展,降低运营成本,缩短投资回收周期,因此在各行业得到推广应用。如何量化产品优劣、寻找匹配的应用场景等,一直成为用户层面最关注的问题。

  在积累大量数据中心及信息通信领域电源、电池、空调、监控等产品和机房整体能效等产品检测经验的同时,实验室广泛征求了运营商、行业专家、用户与主流供应商意见和建议,在数据中心微模块测试环境、测试方法和测试流程上达成共识,最终确定微模块整体特性、供电性能、温控性能、监控管理性能在内的40余项参数指标,并在实验室能源与环境测评部阳坊驻地顺利完成了型号为FusionModule2000的华为数据中心微模块测试。测试参数中包括不同室外环境温度下(-5℃、5℃、15℃、25℃、35℃)条件与不同负载率(25%、50%、75%、100%)组合的20种工况,每种工况下的温度场均匀度、PUE值、监控管理功能等主项进行了验证。其中,重点测试了基于AI技术的监控功能,例如模拟不同故障场景,验证其是否可以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给用户最根源、最关键的告警信息,其他附加信息均不显示或用户选择下才显示等功能。此外,在资源管理功能测试中,通过模拟资源的增减,检查微模块是否能够自识别、自动将相关信息上传至系统、是否自动识别故障退出情况等智能资源管理功能。

  

  此工作不仅是国内首次对数据中心微模块在实验室进行全面的第三方权威测试,也是首次将数据中心微模块作为整体产品进行规范化和标准化测试。通过本次测试,实验室将从产品级测试向系统级及整体机房级测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充分发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通信电源与局站环境技术工作委员会(TC4)主席单位作用,大力推动数据中心微模块相关技术发展及国内国际标准化工作,对规范数据中心产品市场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力求为推动国内外数据中心行业的创新与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