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Intel安全总监Claire Vishik女士一行到访中国信通院


  2018年11月29日,Intel安全总监Claire Vishik女士一行3人到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就双方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方面合作事宜进行交流。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张雪丽、Intel公司标准政策总监张华燕、Intel公司安全政策高级经理张凡出席交流会议,会议由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大数据部主任魏凯主持。

  张雪丽对Claire Vishik女士率团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信通院业务领域和政府支撑领域的最新拓展情况,她感谢Intel公司对中国信通院和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相关业务的支持,期待双方在信息科技领域开展新的合作。Claire Vishik女士做了题为“信任与信用在云与新兴技术中的地位”的主题演讲,就复杂技术生态中信任的建立进行了分享。

  在随后的双方交流环节中,魏凯向参会各方详细介绍了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的标准评测工作及其进展成果;Claire Vishik女士对中国信通院安排此次交流表示感谢,并强调中国信通院是Intel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对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在区块链测试认证方面的能力表示认可,希望双方之间能够开展长期密切而友好的合作。

  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是由中国信通院牵头成立的区块链重要行业组织,现已发展至246家成员单位。推进计划围绕区块链基础核心技术研究、行业应用落地、可信区块链标准体系和区块链政策监管研究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搭建区块链产业供方与需方、政府与市场、国内与国际的交流平台,帮助成员单位提升技术研发水平,构建区块链技术产业生态,努力提升我国区块链的国际影响力。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