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襄盛举 绘蓝图——2018年号码携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北海召开


  为贯彻落实《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要求,及时总结2018年移动电话用户号码携带业务工作经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于2019年1月10日至11日在广西北海召开2018年度号码携带工作总结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委专家龚双瑾、信息通信管理局李新坡,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试验五省(市)和北京、内蒙古、上海、湖南、广东、广西、四川七省(市)通信管理局领导,以及三家基础运营企业集团公司、试验五省(市)分公司代表。

  会议以“襄盛举 绘蓝图”为主题,对过去一年的号码携带试验开展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号码携带全国推广的管理规定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

  会议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所长敖立主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纪委书记王晓丽、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谭国栋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1月10日上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主任黄荷仙对2018年号码携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过去一年号码携带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果,并与大家分享了前期在香港、台湾地区交流学习号码携带工作的心得体会。随后,试验五省(市)通信管理局对试验地区号码携带工作管理经验进行了总结与分享。

  1月10日下午及11日上午,与会的各省(市)通信管理局领导,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集团及分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对号码携带管理细则、监管指标和措施、全国推广工作实施步骤及组织架构等3个专题进行了研讨。各方领导和专家结合前期试验经验和体会,以进一步在全国实施号码携带业务,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为目标,在管理政策、实施细则、业务宣传、业务监管和全国推广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2019年是筹备号码携带全国推广工作的关键之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充分听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及运营企业意见,积极组织制定号码携带管理办法和全国推广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号码携带各项筹备工作。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