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DONA基金会理事史蒂芬·沃尔夫访问中国信通院


  2019年1月12日,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数字对象网络架构(DONA)基金会理事史蒂芬·沃尔夫博士访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信通院总工程师余晓晖向沃尔夫博士介绍了中国信通院发展情况,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并就工业互联网标识和域名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和演示。DONA基金会理事、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参加了此次交流。

  余晓晖首先对沃尔夫的首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中国信通院的总体发展情况、近年在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中重点参与的工作以及开展国际国内合作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中国信通院在工业互联网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中国信通院愿继续面向全球开放合作,做出积极贡献,与DONA基金会共同推动数字对象架构(DOA)及Handle技术在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介绍了中国信通院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和域名系统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就标识解析体系在工业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演示。沃尔夫对中国信通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认为第五代移动通信(5G)、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还处于发展初期,但相关技术、产业和应用正在加速成熟。

  双方就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和应用发展、DOA和Handle技术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融合发展以及加强DONA基金会与中国信通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余晓晖代表中国信通院邀请沃尔夫在适当时候再次来访。

  史蒂芬·沃尔夫博士曾长期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网络(NSFnet)的负责人、Internet2机构的首席技术官,为互联网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2013年入选互联网名人堂,目前担任DONA基金会理事。2017年,沃尔夫博士受邀参加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