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泰尔实验室完成5G空口测试系统建设


  随着我国5G商用步伐的持续推进,为了扎实做好标准实施、研发支撑和大规模测试的准备工作,由中国泰尔实验室承建的5G空口测试系统日前已竣工,该测试系统投用后,将进一步推进我国5G技术的全面普及,提高我国5G检测认证能力,为后续5G大规模商用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5G空口测试系统项目位于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该测试系统的设计和建设过程均严格遵守《电磁波暗室工程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根据国际标准化组织3GPP最新的5G New Radio测试标准规定,系统选用紧缩场电磁波暗室,配备精密的反射面,频率范围为2 GHz-110 GHz,覆盖目前整个5G规划频段。系统可以将发射源发射的球面波在近距离内转换为平面波,提供一个满足远场测试要求的准平面波测试区,又称为“静区”。本系统完全满足现阶段5G有源天线空口测试、无源天线方向图测试,支持MIMO天线快速校准及测试,并且满足5G基站一致性测试的需求。

  中国泰尔实验室是入网检测最权威的机构。承接了历代无线通信产品的入网测试。目前,最新的5G空口测试标准仍在研讨、制定中,中国泰尔实验室的5G空口测试系统满足所有技术指标的测试,待5G空口测试标准确定后,即可进行大规模的一致性测试,为我国5G全面建设和商用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