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正式上线”获评“2018年湖北十大科技事件”


  2019年1月29日,湖北省科技厅公布“2018年湖北十大科技事件”评选结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德文通报了相关情况。“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正式上线”上榜,同时获评的还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湖高新区、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湖北荆门成功水上首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研团队揭开万年以前中国东部降水之迷、快舟一号甲火箭和虹云工程“武汉号”成功发射、“蛟龙号”母船“深海一号”在武汉下水中国深海科考又添利器、华中科技大学罗俊院士团队测得最精确万有引力常数、“科技创新20条”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创造脉冲平顶磁场强度世界纪录、维生素E合成工艺创新取得重大突破。

  为更好地引导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科技工作,扩大科技工作的影响力,湖北省科技厅自2012年开始举行湖北十大科技事件评选活动,今年已是第7届。7年来,湖北“十大科技事件”的品牌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展示湖北科技工作成就的重要窗口,广受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2018年湖北十大科技事件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展示2018年湖北科技创新工作的成果和业绩,为创新驱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这次评选主要侧重于在省内或全国影响巨大的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活动、科技发展成就等方面的科技事件。

  经开门受理推荐、公众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经厅党组会审定,最终从参评的69个事件中确定了2018年湖北“十大科技事件”。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正式上线”事件背景

  2018年11月22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武汉)上线仪式在武汉举行,标志着武汉已经做好了接入企业应用的准备,将为华中地区乃至全国的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企业应用和公共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提供高效、稳定的标识编码注册和标识解析服务。湖北省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省政府全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以国家顶级节点(武汉)的上线为工作新起点,持续高标准、高规格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开启全省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新征程。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