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通院与无锡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2019年1月27日,中国信通院与无锡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动无锡市物联网与工业互联网发展。

  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与无锡市市长黄钦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代表双方签约了战略合作协议。无锡市市长黄钦、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徐一平、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无锡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明康、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所长敖立、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负责人金键等领导现场见证了签约。

  

  无锡市与中国信通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根据新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家物联网创新中心创建、工业互联网与5G融合创新、车联网等方面深入合作,加强关键技术研发,打造产业生态,培育发展信息经济新业态新模式。

  黄钦在致辞时表示,无锡正按照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开放高效的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希望中国信通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无锡的发展,优先在无锡市布局更多的智力资源和创新要素。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落实合作举措,推动双方合作早日开花结果,共同书写院地互惠共赢崭新篇章。

  

  刘多院长致辞

  刘多表示,无锡是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在核心芯片、基础软件、平台应用等方面积累厚实,具有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与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深厚基础。中国信通院愿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无锡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创新模式和发展路径。希望无锡继续支持研究院的相关发展,共同为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此外,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与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无锡市工信局、中国信通院、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北京泰尔英福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方签署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合作协议。未来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高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陈大鹏主任和中国信通院标准所敖立所长签署协议

  无锡市工信局局长陈文斌、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金键主任、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蒋国雄董事长、泰尔英福网络科技公司曾西平总监签署协议

  活动最后,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与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徐一平,共同为“5G与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揭牌。

  

  “5G与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无锡市发改委、无锡市工信局、无锡市科技局、无锡市财政局、无锡市国资委、新吴区政府、无锡市物联网发展办公室、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等相关市政府单位,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等11家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股东单位,中国信通院标准所、工物所、业发部、泰尔英福,以及中电海康集团、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浪潮卓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南京高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恒鼎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领导同事参加了本次签约活动。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