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为北京顺义区政府做工业互联网专题授课


  2019年1月30日,北京市顺义区政府组织工业互联网专题理论学习培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应邀出席并以《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及工作建议》为题进行专题授课。顺义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军民主持了培训。

  刘多首先介绍了中国信通院对数字经济和工业互联网的基本认识,剖析了工业互联网网络及标识解析、平台、安全几大体系的作用与价值,并对中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韩国等各国在数字化转型中的战略取向进行对比分析。

  随后,刘多重点介绍了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情况,对网络与标识、平台、安全、产业生态、创新技术等领域的进展进行了深入阐释,并着重介绍了标识解析体系作为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在2018年已初步建立国内标识解析体系,标识解析体系应用全面协同推进,二级节点的积极探索和建设,亦同步带动技术研究、标准研制、软硬件研发、标识集成创新应用发展。

  培训最后,刘多对顺义区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工作部署给予建议,她强调,顺义区应该紧紧抓住工业互联网这一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聚集工业互联网新产业生态,加快顺义区制造业转型发展,以“一节点(国家标识解析北京顶级节点)、一中心(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一联盟(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一基地(北京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为推动“重点”,使顺义区成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创新高地和示范中心。

  孙军民对刘多表示感谢,并对顺义区发展工业互联网提出了要求,她强调,顺义区有幸成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北京)的落户区,要抓住这一难得的条件,了解和跟进技术发展趋势,才能抓住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历史新机遇。

  顺义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军民,副区长霍光峰,副区长支现伟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学习。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所长金键等一行1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并与顺义区政府进行了合作交流。

  顺义区行政单位以及区内各大国资企业正职约15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