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通院人工智能(杭州)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9年4月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与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共同组建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杭州)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杭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中国信通院总工程师余晓晖,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张雪丽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国信通院总工程师余晓晖,余杭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志强向研究中心专家委成员颁发了聘书。研究中心专家委成员组成包括人工智能行业知名的技术专家、管理专家、经济专家、政策研究专家,专家委将为研究中心的发展及重大决策提供专业的指导,并提出研究中心重大研究立项建议,负责研究中心重大项目的论证及评审等工作的技术把关。

  研究中心专家委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庄越挺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郑宇化   之江实验室副主任

  江山舞   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杭州研究院)党组书记、主任(院长)

  顾国煜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

  邓  晖   虹软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杨新安   新华三集团AI研究院副院长

  臧  铯   《浙商》杂志总编辑、《浙商》全国理事会理事长、浙商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执委会委员

  张镇潮   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张  敬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监

  任  烨   海康威视算法总监

  

  

  揭牌仪式之后研究中心举办了第一次专家委闭门会议,余晓晖发表了致辞。他指出“人工智能+”是一条全新的发展路径,也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必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双方携手合作,充分发挥未来科技城的产业、人才优势以及中国信通院的智库、平台优势,通过开展规划编制、政策咨询、产业集聚、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应用推广等多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杭州市人工智能及5G产业发展。

  

  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招商局副局长张志伟指出,杭州未来科技城是国家级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中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之一,是一座为才而建、因才而兴的科技新城。人工智能是杭州市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主要方向,同时也是未来科技城着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科技城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发展。

  

  张雪丽表示,2019年研究中心将按照“做好政府智库,牵动技术攻关,保持产业活力,推进行业融合”的思路开展工作,以创新应用、发展支持、平台搭建、咨询服务、人才培养作为主要业务。在深入且广泛地对产学研用各方典型代表企业及机构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做好杭州未来科技城在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应用及产业的跟踪研究和政策支撑,启动联合产学研用各方的重点共性技术公关,引导和鼓励更多社会资本进入适当的人工智能业务领域,做好人工智能交流合作和成果展示平台,引导人工智能产业健康、稳步、科学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高技术处王正、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技术产业处韩秉君参加了此次会议。

  背景介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杭州未来科技城经过友好协商,以“服务国家战略实施,促进地方产业升级”为导向,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持续发展”原则,在未来科技城设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杭州)研究中心。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