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通院与ICANN联合举办第64次ICANN会议中国社群总结交流会


  2019年3月27日下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与互联网名称及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北京合作中心联合举办了第64次ICANN会议中国社群总结交流会。此次会议由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CONAC)承办。参会代表就3月9日至3月14日在日本神户举行的第64次ICANN会议参会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围绕ICANN政策最新热点议题展开热烈而深入的研讨。来自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和高校等的40余名代表参会,其中10余位代表远程参会。会议由ICANN政府咨询委员会(GAC)中国代表、中国信通院工物所郭丰主持。

  ICANN北京合作中心张建川主任介绍了第64次ICANN会议的总体情况。ICANN政府咨询委员会(GAC)中国代表、中国信通院郭丰,ICANN一般咨询委员会(ALAC)理事、北京邮电大学阚凯力教授,ICANN通用名称支持组织(GNSO)副主席、阿里云卢素卿(Pam Little),阿里云楚楠,ICANN新通用顶级域(gTLD)拍卖收益工作组主席、中域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乔敬,第三届ICANN透明和问责审查组(ATRT3)成员、中国信通院刘越等分别介绍了GAC、ALAC、GNSO、ATRT3等相关工作进展。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介绍了中央网信办团组参会情况。会议互动环节中,中国信通院嵇叶楠介绍了中国信通院即将发布的《互联网域名产业报告(2018年)》(白皮书)。

  通过研讨,与会代表对ICANN未来五年战略规划、多利益相关方模式的改进与新兴标识符技术发展的影响、多语种域名(IDN)和普遍适用性(UA)、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合规/加速政策制定流程(EPDP)和注册数据接入协议(RDAP)、新gTLD后续轮次开放、新gTLD拍卖收益使用、根服务器运行治理架构等热点议题相关进展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也表达了后续通过社群进一步了解相关技术动态的愿望。此外,张建川主任鼓励中国社群专家更多加入ICANN社群领导岗位,更好传达中国社群的声音;他也邀请与会代表积极参加将于今年5-6月召开的ICANN全球域名峰会(GDD)、第65次ICANN会议。

  中国信通院每年联合ICANN举行多次社群交流和专题研讨会,已形成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为中国社群交流经验、分享体会、增进理解、深化共识发挥了重要且积极的作用。中国信通院将在国际互联网治理领域继续发挥好政府智库、社群平台、学术基地的作用,为促进中国社群深入参与ICANN及国际互联网治理事务,进一步增强中国社群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我国互联网域名及相关行业健康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