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电信网和互联网数据安全要求》行业标准起草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年3月22日,为落实《网络安全法》、《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工信部令24号】有关要求,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的指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组织召开了《电信网和互联网数据安全要求》行业标准专题研讨会。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全知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共9家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国信通院安全研究所副所长覃庆玲介绍了标准起草的背景和意义、我国数据安全面临的形势及管理现状;中国信通院安全研究所信息安全研究部主任魏薇介绍了数据安全标准研制情况、本次会议讨论的主要内容及目标;标准起草组介绍了《电信网和互联网数据安全要求》标准的编写进展、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参与单位代表结合企业数据安全管理实践经验对标准研制工作及条款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

  本次会议进展顺利,参与单位均表示将积极参与本项标准研制工作。后续,中国信通院安全研究所将组织标准起草组群策群力、广纳建言,扎实推进标准研制工作,积极稳步推进标准出台。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