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电信网络诈骗和骚扰电话治理工作培训交流会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综合整治骚扰电话工作,帮助各相关单位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要求,提高诈骗电话处理核查和骚扰电话治理能力,2019年4月10日-11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电信网络诈骗和骚扰电话治理工作培训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部分省份通信管理局,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集团及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公司、移动转售企业负责相关工作的近300位同志参加了培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张大坤主任主持会议。

  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政策宣贯环节,北京公安反诈专家李佳结合电信诈骗实际案例,介绍了目前全国电信诈骗分类、发展形势及分布情况;中国信通院崔现东博士就通信行业诈骗治理工作的前期治理情况、最新形势和要求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中国信通院标准所反诈专家付国强剖析了通报考核要求,对相关提问进行了专业系统的解答;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短信举报受理中心专家刘湘对电信网络诈骗通报内容和数据统计进行了解读;中国信通院标准所专家李娜讲解了核查系统设计原理、功能及使用方法和常见问题说明;中国信通院标准所孟然副主任介绍了高危标记号码核查工作背景、共享机制和核查要求。

  在综合整治骚扰电话培训环节,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姚翔中同志解读和宣贯了综合整治骚扰电话相关政策,并同与会者就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短信举报受理中心专家史晓霞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通报内容和骚扰电话受理情况;中国信通院标准所专家郑金金分享了综合整治骚扰电话技术防范能力研究。


  此外,现场交流和问答环节气氛热烈,与会者和专家们围绕电信网络诈骗和骚扰电话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次培训搭建了政府与企业间的高效沟通交流平台,培训既从宏观角度讲解了政策要求、国际经验和国内趋势,又从微观角度讲解了日常工作中最具体、最细致的案例和要求,使相关单位对诈骗电话防范处置及骚扰电话治理的全局认识有了进一步提升,对具体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在及时了解诈骗和骚扰工作要求方面非常必要,启发了新思路,开阔了新视野。培训工作对明确电信网络诈骗和骚扰电话治理要求,提升企业核查效率和核查质量,提高骚扰电话整治能力,不断深入推进我国电信网络诈骗和骚扰电话治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注:号码标记服务请联系,

  码号服务推进组mahao@miinac.gov.cn

  官方微信二维码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