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通院与广州开发区、华为共建广东省5G示范区


  2019年4月14日,广东省5G示范区共建签约暨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5G示范开通活动在广州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人民政府承办,邀请到各级政府、基础电信运营商、5G通信设备商以及5G新型应用企业和媒体代表等嘉宾共200多人,共同探讨如何抓住5G时代到来的机遇,发挥各方力量,共同推动5G第一示范区的建设,为5G创新应用与产业发展提供动力。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曹泽军、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詹若兰总工程师、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陈亮新、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江智涛、黄埔区副区长洪谦、黄埔区政府办主任陈文聪等领导出席。

  广州市工信局及广州市黄埔区领导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开发区作为广州市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5G示范应用、5G产业发展等方面已实现了良好开局。未来,两区将继续紧抓5G先发机遇,加快5G第一示范区的建设步伐。

  在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曹泽军、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詹若兰总工程师、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陈亮新、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江智涛、黄埔区副区长洪谦、黄埔区政府办主任陈文聪共同见证下,举行了广东省5G示范区共建签约仪式,中国信通院无线电研究中心副主任闫丽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共建5G示范区合作协议》,将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框架下,通过打造5G协同创新中心,成立5G产业联盟,共同推动广州市5G产业化发展和应用创新。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 王志勤

  王志勤做了《5G——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主题演讲,为大家介绍了5G与其他ICT技术融合发展,在一些重点应用领域的发展前景以及可能催生出来的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5G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并从推动5G产业发展、赋能实体经济和推动5G走向国际三个方面为广州市黄埔区5G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 曹泽军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曹泽军带来了《深化5G合作,共建黄埔5G示范区》主题演讲。5G作为智慧新连接将构筑新生活、新社会,驱动数字经济向智能经济升级。在这一轮升级变革中,华为将全面助力广州高新区、广州开发区构建5G时代的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依托中国信通院承担的广州开发区5G试点示范项目,在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展厅内搭建了5G体验厅,从5G技术前沿、5G产业生态、5G应用创新、5G智联未来等方面,集中展示了5G天线、5G小基站、基站射频芯片、5G毫米波相控阵等 “黄埔制造”的5G核心器件及设备,以及5G在工厂、河涌及城市管理中的应用创新以及5G巴士、5G无人驾驶、5G+VR设备远程维护等应用场景。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