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专家学者齐聚中国信通院,共商中国5G网络建设发展大计


  10月9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成功举办“5G网络建设”座谈会,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资委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以及中国信通院的5G专家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今年是全球5G商用元年,党中央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5G对支撑我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意义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部于今年6月6日发放5G牌照,我国成为全球第一批建设5G网络的国家。当前运营企业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部分企业探索共建共享新模式。在此关键时期,中国信通院举办本次5G网络建设座谈会,旨在从技术、产业、经济、政策等多维度探讨5G网络建设机遇和挑战,并提出有效建议,加快推动我国5G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主持。王志勤向各位专家作了5G网络建设专题报告,介绍全球5G商用、我国5G网络建设进展、国内外网络共建共享经验等,并提出了对我国5G网络建设的建议。来自四家运营企业的专家介绍了5G网络建设情况、共建共享探索和进展,并提出了相关发展建议。来自经济和政策等研究机构的专家提出了推进5G网络建设的政策措施、共建共享效益和风险、加强监管、5G赋能我国经济、支撑新型制造业等行业转型升级、面向行业应用探索网络建设和应用新模式、鼓励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等建议。王志勤在会议总结发言时表示,今天的会议成果丰硕,专家从经济、社会、政策、监管等专业视角,为我国5G网络建设提出了真知灼见。

  中国信通院积极推动5G技术研发试验,支撑5G商用等重大政策出台,为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中国信通院将继续深化与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共同为5G发展献计献策,切实发挥高端智库作用,推动5G网络建设、5G与各行业融合应用、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创新,促进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