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会员招募丨5G消息工作组欢迎您的加入!


随着我国基础电信企业5G消息网络能力的逐步完善,5G消息成为备受业界期待的5G应用之一,让用户切身感受到基于5G网络的应用创新优势。5G消息基于GSMA RCS技术具有强大的多媒体消息交互能力,能够弥补传统短彩信在多媒体能力上的不足,为用户提供了安全可信的轻量级应用入口,实现消息即服务,帮助政府部门和行业用户建立高可达、低成本的应用推送通道,赋能公众服务、企业服务的数字化转型。

为更好更快地推动5G消息规范发展,解决困扰5G消息相关企业的各类问题,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提升5G消息审核、语义识别、消息呈现等业务能力,共同打造权威高效的服务品牌,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5G消息产业链相关企业拟共同发起成立5G消息工作组。

一、招募对象

从事5G消息产业链相关工作,包括但不限于CSP企业、SDK企业、消息审核能力提供企业、人工智能企业、应用及用户界面开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以及设备制造商、手机终端厂商等。

二、基本要求

1. 有加入本工作组的意愿,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员优先;

2. 持有工商营业执照,拥有跨地区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优先;

3. 从事5G消息产业链相关工作,有一定技术、能力或资源优势的企业优先;

3. 能以讲品质、重信用、守承诺”等诚信经营理念作为企业的行为准则,愿意共同推动5G消息行业发展。

三、招募时间

即日起长期招募5G消息产业链相关企业,并按批次公开发布会员名录。

四、报名方式

有意向加入的企业请填写《5G消息工作组申请表》(点击页面下方链接,下载申请表),并发送至邮箱:linzhiyong@caict.ac.cn liunian@caict.ac.cn。第一批会员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31日。我们将对各单位提交的申请信息进行审查和遴选。

五、联系方式

林志勇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委员会

电话:18601139756

邮箱:linzhiyong@caict.ac.cn


刘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

电话:15210838419

邮箱:liunian@caict.ac.cn



5G消息工作组申请表.docx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