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中国信通院启动科技助残技术、产品揭榜任务需求征集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创新攻关“揭榜挂帅”体制机制,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推动残疾人事业向着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迈进,前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在人工智能领域率先探索实施了揭榜机制,针对视障人群出行生活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推进关键技术产品攻关,遴选出一批智能导盲产品,有效激发了企业、高校及科研单位在科技助残领域的活力和创新动能。

为全面推进科技助残产业创新发展,中国残联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办公室会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筹备实施2022年科技助残技术、产品创新任务揭榜挂帅工作,现征集揭榜任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进一步深化残疾人服务供给侧改革,强化残疾人事业人才培养、科技应用、信息化、智能化等基础保障条件。请认真梳理研究本地区本领域残障人群在辅助出行、健康生活、教育就业、社交娱乐等方面的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可参考且不限于从智慧城市(社区、医院、交通、政务服务等)信息无障碍场景化解决方案、智能家居产品/综合解决方案、特殊文教平台及产品、智能康养辅具/产品(助听、导盲及康复机器人等)、专用智能移动终端产品(手机、平板电脑及娱乐终端产品等)、多模态智能交互技术平台及工具等方向提出科技助残产品开发需求及技术攻关建议,研究提报揭榜任务和指标要求(点击文末链接《科技助残技术、产品揭榜任务征集表》)。中国残联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办公室、中国信通院汇总需求并组织专家论证后,将遴选重点需求作为2022年科技助残揭榜任务。

以上材料请于2022年10月20日前反馈,电子版材料发送至zhoukuihan@caict.ac.cn。 


联系方式:

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北路52号

周奎翰

010-62300398



附件1 科技助残技术、产品揭榜任务征集表.docx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