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通院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通院动态
软件安全开发能力评估规范等相关标准征集参编单位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软件已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必要工具和基础设施,并且渗透到娱乐、社交、学习、医疗、金融、交通、物流、安全等各个领域。近几年我国软件产业快速发展,核心技术持续突破,产业规模年均增速达到16%。互联网的发展离不开软件的支持,软件在各种基础设施、网站、应用、服务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软件作为互联网应用的基础和动力,不仅促进了互联网的技术创新,更为互联网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软件产品在满足我们基本功能需求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关注软件的安全性问题,软件安全不止关乎民生,更涉及国家基础设施和国防安全。

2023年5月1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要求》正式实施,对于我国信息安全建设、社会发展及企业运营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加强信息安全的保护和防范,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软件安全对于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核心数据保障、个人生命财产安全、产业发展、企业运营等方面都至关重要。对于厂商、开发团队和用户来说,软件安全问题成为共同关注的重点。

为推动业界安全能力的提升和网络安全产业的有序发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于2022年10月开始软件安全课题的研究工作,并于2023年5月在中国互联网协会对《软件安全开发能力评估技术规范》和《软件代码自研率检测与评价方法》两项团体标准申请立项并通过。

现诚挚邀请关注软件安全开发、软件产品质量、软件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向的相关单位(或个人)、行业专家参与以上两项团体标准的制订,共同提升国产软件产品质量,助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拟参与《软件安全开发能力评估技术规范》和《软件代码自研率检测与评价方法》标准制定的单位(或个人),请于2023年5月15日17:00前填写《标准参会人员信息表》(点击文末链接获取),并发送至邮箱dsgp@caict.ac.cn。本次会议采取线下会议形式进行。

会议时间:2023年5月18日上午9点

会议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花园北路52号科研楼3层第一会议室

 

会议联系人:

樊可欣

fankexin@caict.ac.cn

13366528905



标准参会人员信息表.xlsx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