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介绍
试验平台
云计算

  可信云与云计算技术评测与咨询服务

  

  •   可信云评估

  可信云服务评估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下属的云计算服务评估品牌,也是我国针对云计算服务的权威评估体系。自2013年起历经7年发展,可信云服务评估体系已日臻成熟,在政务,金融,通信,工业等行业开展评估。

  

  评估内容涵盖了基础云服务、私有云软件、开发运维、安全及风险管理能力、混合云、行业云、开源治理能力等众多领域。

  可信云评估体系的系列标准及评估结果已经成为政府支撑、行业规范、用户选型的重要参考。截至2019年7月,可信云累计评估643个。

  

  

  •   云计算技术咨询服务

  云原生成熟度咨询评估服务

  由中国信通院牵头组织并联合互联网头部服务商、金融领军企业、三大运营商等40余个单位组织的资深行业专家共同制定了国内首个云原生成熟度模型。模型包括了资源能力域、运维能力域、研发能力域和应用能力域四个典型能力域,十余个过程域,200余项细分能力项,能够为用户侧的平台能力建设提供诊断、咨询、评估和能力提升等完整服务。


  云保险服务

  2015年,由中国信通院牵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组成的共保体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云服务商签约了云计算保险合作,意味着中国保险行业首次正式推出“云保险”这一专门针对云计算的专用保险产品。云保险自正式推出以来,经历了只支持运营商投保的1.0版本,增加了面向上云客户的2.0版本,目前又增加了针对网络安全、数据泄露、网络勒索、软件首版次质量等问题的保险方案,完善了产品生态,满足了客户多种需求。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