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泰尔大讲堂
北医三院专家做客“泰尔大讲堂”


中国信通院        2017-12-26

2017年职工体检工作结束后,为全面把握我院职工的健康状况,院医疗办委托体检机构出具了整体分析报告。针对报告中反映的突出问题,为进一步提高我院职工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1222日下午,院医疗办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春和心内科主治医师白瑾做客“泰尔大讲堂”,以“常见心血管疾病和乳腺占位性病变的预防治疗”为主题作报告。院广大职工积极到现场听取了讲座,京外各驻地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与了本期讲堂。

 

   

张春老师重点介绍了乳腺肿瘤的诊断、治疗及预防。张老师表示,乳腺肿块是一种常见疾病,内分泌、遗传、家庭、婚育、生活等因素都是罹患乳腺肿块的诱因,大家应学会以视诊、触诊的方式进行自我检查,并通过科学的饮食结构、健康的生活方式、良好的家庭环境等积极预防乳腺肿块的发生。

 

   

白瑾老师讲解了高血压、高血脂疾病的危害性,指出高血压、高血脂是心脏疾病的高危因素,日常应坚持低盐、低脂肪、低胆固醇的健康生活方式。此外,白老师还对高血压、高血脂的治疗及用药原则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加讲座的同事结合各自情况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本次讲座,使大家意识到自我防控的重要性,适当运动、合理膳食才能保持健康的体魄。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