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介绍
  支撑信息通信及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领域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与政策的制定与实施。全面开展信息通信及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领域各类规划的研究与支撑。引领推进信息通信及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领域国际国内标准研究。

【更多】

  在信息通信及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领域牵头建设决策研究、标准化、知识产权、试验验证、应用示范、产业推进等公共服务平台,发挥了政产学研用连接纽带作用,有力推动了自主创新和产业发展。

【更多】

  作为国内权威、国际知名的测试认证机构,具备国际一流的测试认证能力以及业内最为先进的仪器仪表和研发设备,建有新一代移动通信测试验证国家工程实验室、3个国家级检测机构及7个部级检测中心,为信息通信行业的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形成电信业、技术及标准、互联网、信息化应用、两化融合等多种咨询产品,覆盖5G、十三五、智能制造、互联网+、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等热点领域,服务中央政府、省通信管理局及地方政府、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ICT设备制造企业以及行业客户等。

  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承担信息通信设备进网受理、信息通信用户申诉受理、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和码号资源配置申请受理相关业务。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