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泰尔大讲堂
阿里巴巴集团刘松副总裁做客“泰尔大讲堂”


中国信通院        2018-01-29

  1月26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刘松副总裁做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大讲堂”,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数字经济与社会治理”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演讲,中国信通院李勇书记主持本期讲堂。

  刘松副总裁从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出发,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创新驱动理念、数字经济的发展模式、新零售与信息消费、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以及普惠科技缓解不平衡发展等方面,以模式分析与案例结合的方式,全面阐述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信息科技如何与新模式、新业态结合,以及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以创新理念推进智能化治理等话题。

  刘总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可有效推动社会治理。中国作为全球新技术、新模式产业化最快速的国家,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普惠科技,能有效缓解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同时,工业互联网作为支撑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的关键模式,其快速体系化将成为中国制造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应该紧抓平台、数据、智能、融合、普惠等这五个发展数字经济与智能产业的关键词,从社会发展的角度审慎思辨并创新发展。讲座最后,刘总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

  本期大讲堂紧扣当前热点,内容丰富、条理透彻清晰,使科研人员在实现科技创新方面深受启发,对大家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