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泰尔大讲堂
中国信通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中国信通院        2021-09-1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院领导干部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追求,扎实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7月9日上午,中国信通院“泰尔大讲堂”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何虎生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题作专题辅导。专题辅导由中国信通院党委书记李勇主持,处级领导干部、党(总)支部(含二级党支部)书记共180余人现场聆听,京外分院及其他党员、员工使用院融合通信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与学习。

  何虎生作为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起草工作的参与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出版背景、结构特点和时代意义出发,分别从宏观层面、治国方略、管党治党以及大国外交等层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根本目的和实践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和系统解读,推动中国信通院干部员工在学懂弄通中做实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李勇在讲话中指出,按照中央及部党组工作要求,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落实整改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深入的同时,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追求,创新方式方法,把个人摆在全院、部系统以及国家发展层面看待自身工作和学习,深刻体会、积极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确保学有所获,推动院业务发展和政治建设融合互促。

  本期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循序渐进,从更深刻的理论角度和宏大的历史角度进一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对广大干部员工更好地坚守初心使命、中国信通院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