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员工风采
中国信通院魏亮荣获 “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中国信通院        2020-11-25

  11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安全研究所所长魏亮同志现场参会并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今年全国共804人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在此之前,中国信通院曾有2人获此殊荣。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同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是通过工会系统授予的最高个人荣誉。两者荣誉级别相同,“全国劳动模范”授予企业职工、农民和其他劳动者,“全国先进工作者”授予机关事业单位职工。

   

  多年来,在工信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信通院干部职工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信念、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魏亮同志是中国信通院众多杰出工作者中的一员,也是中国信通院“厚德实学 兴业致远文化核心理念的践行者。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信通院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

   

魏亮同志事迹

 

 

  魏亮同志现任中国信通院安全研究所所长、党总支部书记,正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网络安全领域研究工作。在网络安全政策、法律、技术、产业、人才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和贡献,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11项省部级以上荣誉。

   

  魏亮同志作为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学科带头人,他坚持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起草工信部11号令、十三五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规划等,并相继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及重点专项20余项,编制修订标准100余项;他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构建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完成国家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与风险预警平台等八大监管平台,打造国家不可或缺的监管基础设施;他瞄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网络安全和综合治理问题,建设防范治理互联网诈骗信息共享和协同联动系统、潜心研究国内外诈骗治理态势组建反诈专家库、强化反诈实验室建设等,推动互联网发展更好地造福人民;他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了一支200余人的专业骨干队伍,荣获安保贡献突出集体”“青年文明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疫情期间,魏亮同志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临危受命、靠前指挥,带领团队投入“通信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连续无休奋战一线,仅用一个月便实现国家平台和31省市平台全部上线,为党中央做好疫情态势研判,各级联防联控机制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